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动态 >
芦山县公安局联合县卫健局开展医院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2-06-14 17:23:36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安全防范能力建设,严密防控涉医违法犯罪,切实保障医务人员安全,治安大队联合县卫健局深入全县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并对单位内部安防工作进行风险隐患评估。

  

  检查组一行,通过听汇报、看资料台帐和实地查看的形式开展检查。对医院保卫人员数量配备、防护器械、消防设施、一键报警装置、氧气室、毒麻药品存放室等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了医院视频监控系统,对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行、重点部位是否存在盲区、资料保存时间是否达到90日等情况进行细致检查。同时对医院各项保卫制度、医患矛盾纠纷处置、防爆反恐、应急处突演练、疫情防控等台账资料逐项进行详细的查阅。

  

  通过大排查,发现隐患6处,现场整改1处,限期整改5处。并就医疗机构落实安全防范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医院安保人员要配备到位,“三防”措施要落实到位,确保医护人员及患者人身财产安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立安保工作责任制,不断完善门卫值守、值班巡查、重点部位管理、“毒麻”药品及易燃易爆物品存放安全管理等制度,确保医院内部治安秩序平稳有序;三是加强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建应急保安队伍,定期组织开展实战演练,提高突发事件的现场处置能力。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