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文化 >
为民解忧勇担当 寻物能手“杨警官”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2-05-27 09:21:42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践行“枫桥”精神,我们必须做到基础牢、出事少、治安好、党和人民群众满意。杨斌在工作中始终以群众为中心,践行“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经验,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爱岗敬业、执法文明、工作严谨”是领导和同事给他的标签,杨斌多次为群众寻回丢失财物和离家出走的孩子,是群众和同事们公认的“寻物小能手”。

  

  锲而不舍,为醉汉找到遗失物品,他性格锲而不舍,群众的每一次求助他都会尽心尽力

 

  2019年12月29日,群众李某某电话报警称:我在芦阳街道“4.20”地震纪念馆广场内跳完舞以后,发现我放在衣服口袋里取来准备旅游的8000多元现金,连同衣服一起被盗了,请出警。接警后,杨斌立即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后发现报警人李某某处于醉酒状态,有可能粗心将现金及衣物遗失于某处。杨斌立刻通过调取附近的相关监控视频,发现李某某4.20广场草地上睡过,杨斌耐心开展地毯式排查,不断缩小范围,在4.20广场草坪旁边的树枝上找到了报警人李某某粗心遗失的黑色外套一件、现金8704元、身份证两张、社保卡一张、护照一本、钥匙一串、票据若干。看到财物无一损失,李某某对杨斌连声感谢并竖起大拇指称赞到:“这就是芦山警察的速度,有你们的守护,我们群众放心!”。杨斌严肃地说:“群众无小事,我们的工作就是保护群众的利益,竭尽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的笑脸才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肯定。”

  

  细致入微,为游客寻回装有重要证件挎包,他工作细致入微,有他的地方群众放心

 

  2022年1月3日下午,芦山县公安局芦阳派出所接到来自重庆的游客陈女士报警求助称:“我在芦山汉姜古城区游览时不慎将皮包遗失,里面很多证件等重要物品”;接到报警后,杨斌迅速赶赴现场帮助寻找,经了解得知,陈女士和家人来汉姜古城景区游玩,在拍照的过程中把包丢到一边,车开到了高速路时才发现包不见了,包内除了现金还有很多非常重要的证件。

  

  杨斌在耐心安抚陈女士的同时,一方面沿着其游览路线进行寻找并联系汉姜古城景区管委会帮助寻找,另一方面通过天网监控帮助查找;通过细致排查,发现陈女士的挎包是自己在拍照时忘记在草地上被管委会清洁人员捡走,经过一系列的寻找,最终找到拾到陈女士挎包的清洁工,帮助陈女士找回不慎丢失的挎包。当陈女士旅行团表示想知道该民警姓名,并要为其制作感谢信的时候,杨斌回绝道:“叫我小杨就好了,身为一名党员,为群众办实事是我的责任。”

  

  寻人微知著,“鹰”一般的眼睛为群众排忧解难

  

  2022年3月4日,辖区群众张女士来所报警称:自己的娃娃杨某某从昨天早上离家后到今天都没有回来,一直也联系不上娃娃,自己及家人多方寻找都没有找到,只有请警察帮忙寻找。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杨斌根据家长提供的信息梳理监控查找,并且利用微博、微信朋友圈迅速扩散寻人消息,争取更多线索。最终通过监控视频发现杨某某曾坐过三轮车,杨斌根据三轮车外形特征到街上进行比对,找到了三轮车师傅,三轮车师傅提供杨某某下车点(芦山县老车站),杨斌将查找范围固定在其下车点并辐射周边,最终通过多方走访调查后,在其芦阳街道向阳村同学家中找到离家少年杨某某,不到1小时便找到离家出走的孩子,事后张女士连连道谢:“感谢杨警官,这是有鹰一样的眼睛。”

  

  杨斌从警14年来,作为“老民警”的杨斌,小事实干暖心暖民,帮助群众找回遗失物品300余件,离家出走孩子100余人,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30万元,在工作中留下许多暖心的警事,正是这种一心为民的精神,才让群众的生活更加安全、和谐。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