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 >
芦山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2-06-22 09:41:31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6月20日,芦山县召开县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暨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通报了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屈晓华来芦调研指示精神和省委政法委关于实地评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组织学习《信访工作条例》《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细则》,听取了县级政法单位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并对近期政法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指导,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视,对四川人民的关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全县政法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政法各单位要精心组织安排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学、突出重点学、结合实际学,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在芦山政法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灾后重建十周年、服务保障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注入政法力量、提供法治保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紧盯“6.1”地震灾后重建任务,加强涉灾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严格落实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加强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研判、加大法律服务保障力度,坚决打赢灾后重建这场硬仗。要锚定目标不放松,全面梳理全年政法工作推进情况,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彻底肃清流毒影响,切实巩固全县政法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中央政法委关于规范政法干警离职从业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持续巩固全省政法系统良好政治生态的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禁毒工作会议、雅安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推进会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杜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松,县司法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