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平安芦山 >
芦山县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2-06-07 10:09:31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5月29日下午,芦山县公安局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学习雅安市公安局6起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斌主持会议,在家局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典型案例带给我们的思考是沉重的,留给我们的教训也是极深刻的。全局上下要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学习,以案为戒,从中吸取教训,要充分认识到自身承担的职责,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慎微慎独。

  

  会议要求,一是切实加强政治学习。要始终把政治学习作为终身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精神上来,坚决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讲规矩,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二是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做到干净做事,经常洗涤思想上的灰尘,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自觉遵守党纪政纪、警规警纪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三是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全局民辅警要进一步增强事业心和责任心,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不该说的不说,不该做的不做,不该要的不要,上级提倡的坚决响应,决定的坚决照办,禁止的坚决杜绝,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四是坚决落实“一岗双责”。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作用,以身作则,带头落实“一岗双责”,经常开展交流谈心,了解掌握民辅警“八小时之外”情况,教育引导民警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对出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五是严肃追责问责。驻局纪检组和机关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积极落实监管责任,推动监管常态化。畅通举报渠道,实行多渠道监督。对于全局民警,尤其是党员干部违反党纪警规的问题要保持高压姿态,对触及红线的民警做到不姑息、不隐瞒,对顶风违纪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