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公安局飞仙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债务纠纷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1-03-16 11:32:45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4_20210312170351_lr7py.jpg


  近日,芦山县公安局飞仙派出所始终坚持矛盾纠纷多元化调解机制,切实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发扬新时代公安派出所枫桥经验,积极主动破难点、攻难题、解民忧,切实增强辖区安全感、社会和谐感和群众满意度,近日飞仙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纠纷。

  

  五年前,杨某与高某在生意往来时欠下高某3万余元,因杨某无偿还能力曾被列为失信人员名单,高某多次催款未还,双方为此积怨至深。2021年大年初一,高某上门讨要债务时与杨某一家人发生争吵,并扬言拿手机、腊肉等物品抵债,双方继而引发肢体冲突。

  

  3月12日,经芦山县公安局民警耐心调解教育,高某意识到自己行为可能会造成严重的后果,杨某之父也愿帮其子偿还欠下的债务,最终双方达成谅解,长达五年之久的债务纠纷成功化解。

编辑:李月萍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