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检察院多渠道听取人大代表意见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1-03-16 11:24:31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DSC_7919.JPG


为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找的是真问题、改的是真痛点,芦山县人民检察院采取“请进来谈”、“走出去问”等多种方式,听取人大代表及各行业代表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以问题为导向,对标整改。

  

  “请进来谈”就是将人大代表请进检察机关,汇报检察工作,并征求人大代表的宝贵意见。3月15日,芦山县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企业家代表及政法部门代表参加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新向应邀参加座谈会的代表介绍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部署要求、目标任务和县检察院前期工作进展等情况。参会代表就提升检察队伍素质、强化法律监督职责、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加强检察工作宣传、发布典型案例警示、强化与执法司法机关的配合协作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白新表示:芦山县检察院党组将诚恳听取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并将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研究,制定有效措施,切实整改落实。

  

  “走出去问”就是利用检察干警“进企业、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单位”的机会,虚心向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学习求教。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式开始,芦山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新及院班子成员,多次去到人大代表所在乡镇和企业,征求人大代表对县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虚心求教问策,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呼声期盼、意见建议,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整改措施和解决方案。

编辑:李月萍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