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法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1-04-01 10:38:1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3月29日,芦山县法院第二党支部走进天全县仁义镇红军村,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忆峥嵘岁月、守百年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01103830.png


  党旗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艰苦卓绝的长征途中,这是无数追随革命理想的先辈们曾立下的铮铮誓言。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今天,在红军长征曾战斗过的地方,大家面向着鲜红的党旗庄严站立,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的牺牲奋斗,重温永不言败的长征精神,筑牢政法干警的忠诚品格。

  

  红军大学听党课,传承红色基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红军大学场景还原地,1935年,时任红军大学校长的刘伯承,曾在这里耐心地向干部和学员宣传党中央的正确主张,引导他们走上党中央、毛泽东同志所指引的“团结一致,北上抗日”的正确道路。红军大学简陋的三尺讲台,破旧的长木桌、宽板凳,振奋人心的革命口号,仿佛把大家带入了那段充满艰辛的长征岁月。大家怀着敬畏之心,认真聆听讲解员上党课,追忆先烈英勇事迹,坚定心中理想信念。

  

  红军井见证军民鱼水情,感悟为民情怀。1935年,红四方面军进驻仁义镇程家村(现称红军村),为了解决周围群众吃水困难,在程家村民户房子旁挖了一口红军井,为了记住红军的这份恩情,这口井一直保留到现在。井水清冽甘甜,清澈见底,让大家受到心灵和精神上的党性洗涤,感悟到革命先辈务实的为民情怀,让办实事、解民忧,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深入到在场的每一名党员。

  

  随后,大家相继参观了红军书院、红军医院,对党的历史、革命历程有了进一步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强化教育整顿,永葆初心使命,筑牢忠诚法魂,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编辑:李月萍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