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1-07-13 14:47:3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2021年7月12日,芦山县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十一次会议。教育整顿办成员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雍主持。


0F9A3521.JPG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央第十四督导组组长李佳在四川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反馈意见上的讲话精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组长肖立军一行来芦调研精神、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指导意见反馈会议精神、芦山县委书记郑胡勇在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回头看”是党中央着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是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环节,是聚焦问题的再补课,对于提高教育整顿工作的实效性、均衡性、协调性具有重要的影响和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教育整顿的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回头看”方案,精准施策发力,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百年大党的“一大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深刻领会新的赶考之路任重道远。


0F9A3511.JPG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回头看”的“政治自觉”。各部门要把抓好“回头看”和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一次政治“复检”、一次“靶向”治疗,一定要清醒认识,正风肃纪工作,要时刻绷紧思想这根弦。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增强开展“回头看”的“行动自觉”。要严格对标对表各级专题会议作出的部署要求,各部门、特别是各教育整顿工作专班、牵头警种部门,要对本级负责的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再检视、再监督,再做一次无死角的“大检查”、无禁区的“大扫除”,做到有问题的拾遗补漏、有不足的补火加温、有瑕疵的回炉返工。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增强开展“回头看”的“责任自觉”。要层层压实各级责任,继续保持思想不松劲、工作不撤劲。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充分发挥好“第一责任人”作用,对本部门教育整顿“回头看”暨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亲自安排部署和督导检查;分管局领导要做好条线指导,对分管部门的工作进度、质量、效果进行全程跟踪;教育整顿办要紧盯时间节点、阶段任务,按照“清单制+责任制”工作要求,督促各部门开展反馈意见整改和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四是健全长效机制,增强开展“回头看”的“长效自觉”。要结合自身实际,聚焦突出问题、抓住关键环节,做好教育整顿资料归档,查漏补缺,确保教育整顿资料归档规范有序;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严标本结合,把“当下改”和“长久立”有机统筹,把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融会贯通,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长效开展。


公告.jpg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