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带队检查指导县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1-07-19 09:20:52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2021年7月13日,芦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郑华东带队检查指导县公安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雍,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旭陪同检查。


0F9A3565.JPG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贯彻落实各级部署、学习教育效果、案件线索办理、顽瘴痼疾整治、制度机制建设、反馈问题整改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查阅了台账,对“回头看”需要完善、改进的地方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指出,开展第一批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是党中央着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重要部署。“回头看”工作有利于对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各环节工作开展全面彻底的复查复核,有利于推动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制度机制健全完善,有利于总结经验、巩固拓展教育整顿成果,有利于公安铁军树立更好新形象、激励全县公安队伍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

  

  检查组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声势浩大、力度空前,“三个环节”后立即部署“回头看”,是全面打赢教育整顿这场攻坚战的重要环节。要充分认识“回头看”是落实中央部署的政治复检,是深化问题整改的靶向治疗,是快速补短强弱的有效途径;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确保“回头看”抓牢抓实、抓出成效。


0F9A3593.JPG

  

  检查组要求,一是强化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此次“回头看”工作,必须在巩固前期工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认清紧迫性、必要性、重要性,始终保持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对标任务标准,全力推动落实。二是保持力度不减。要严格按照“回头看”工作要求,对标对表中央督导组、省指导组、市教整办反馈指出的问题,按照“五看”评判标准,强化整改落实,巩固提升教育整顿成效,真正做到“不达目标、绝不收兵”。三是落实责任担当。要以最严要求,最硬作风,克服厌战情绪,落实工作责任,始终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担当勇为、真抓实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新成绩,转化为为民服务新成效,转化为纪律作风新形象。四是抓好工作统筹结合。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紧密结合爱警暖警工作,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要紧密结合公安主责主业,切实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推动芦山公安事业再上新台阶。


公告.jpg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