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公安局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专题学习会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2-06-07 10:13:5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5月29日,芦山县公安局召开党委(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斌主持,在家局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2_20220530170527_isuod.jpg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总结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系统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领导干部率先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警学用结合、学以致用,要始终以赶考的状态,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入领会“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公安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不动摇,着眼于县委“追赶跨越、绿色崛起“1442”总体发展战略,聚焦“三年转型 、增速进前列,五年翻番、总量过百亿”阶段性目标,统筹谋划公安工作,实现公安护航发展新担当、新成效。要坚持站稳人民立场不动摇,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等落地生根,实现公安为民服务新品牌、新形象。要坚持推进更高水平平安芦山建设不动摇,深化县域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实现公安工作新高度、新局面。三是深入贯彻落实,脚踏实地行动。要对表对标、落地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结合芦山公安实际,把会议明确的重点任务、举措,逐一转化为具体的任务书、施工图,要坚持远近结合、长短结合,当务之急就是要围绕会议精神的宣传落实、围绕高考安保、围绕智慧芦山建设等重点任务,抓难点、抓攻坚、抓效果检验;全局民辅警要用党代会精神凝聚起更大的拼搏进取动力,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树立历史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扎实工作,补齐短板、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切实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要求和任务落到实处。四是强化作风建设,锻造公安铁军。要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抓好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持续整治执法司法领域顽瘴痼疾,全力开展积案化解攻坚,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牢牢把握“国之大者”与公安工作的结合点,坚决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等重大节点安保维稳工作,深入推进新时代县域警务,全面打好重大风险防控攻坚仗,确保全县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推进“转树作抓”专项行动,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决惩治各种腐败现象,严肃纠治“四风”问题,打造全面过硬的芦山公安铁军队伍,争取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