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纪实 >
芦阳派出所及时劝阻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2-04-11 09:15:4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芦山县公安局芦阳派出所以“转树作抓”专项行动为抓手,积极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全面提升辖区群众的反诈防骗能力。4月7日,芦阳派出所及时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成功挽回经济损失4700元。


10_20220407170414_x4kdd.jpg

  

  4月7日上午,辖区群众王某某来所报警称:我在微信上买手机,对方一直以各种理由拒绝发货,我感觉被骗了。经查,王某某于2022年1月在微信通过微商的途径购买了一部苹果手机,并微信转款给对方,对方收到款项后以各种理由和借口称暂时无法发货。期间王某某要求退款,对方称要退可以但不能够全额退款。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通过报警人微信与对方联系,告知对方该行为已涉嫌违法,要求立即将款项返还,经过民警的耐心沟通,对方将4700元微信退回。随后,民警指导王某某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及“金钟罩”反诈小程序,并对相关防诈骗常识进行宣传,王某某对民警为其挽回损失表示万分感谢。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