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纪实 >
耄耋老人迷路 民警暖心救助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2-04-11 09:04:5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芦山县公安局飞仙派出所为确保“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将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4月5日,飞仙派出所积极救助一名迷路耄耋老人。


12_20220406110413_pm1yb.jpg

  

  2022年4月5日16时许,飞仙派出所值班民警发现一名步履蹒跚的老人在派出所大门外徘徊,民警主动上前问询并对其帮助,该老人泪光闪烁,言语模糊,民警第一感觉该老人是真遇到困难了。由于难以确定其身份,且身上没有任何证明身份的物件,民警决定先将老人搀扶回所里照顾,期间还为老人端来食物和热水,最终民警通过技术比对才确定其身份。

  

  经了解,老人叫张某其,现年80岁,系芦阳街道五保人员,于当日中午从敬老院走失后迷路。民警联系敬老院相关负责人将其接回,临走前民警叮嘱工作人员要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一定要关心关爱老人,留意老人日常动态,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