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纪实 >
警民暖心救鸟 共促生态和谐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2-04-21 08:40:55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近年来,随着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不断健全,公安机关打击防范、宣传教育等工作深入人心,使得群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明显增强,越来越多的野生动物得到救助后重归大自然。近日,芦山县公安局飞仙派出所联合热心村民救助一只野生幼鸟。


12_20220418160423_ltdqs.jpg

  

  “警察,我在山上摘茶时捡到一只奄奄一息的鸟,我在网上查阅了资料,疑似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我来交给你们。”4月16日18时许,飞仙关镇凤禾村村民杨某驾车急冲冲到飞仙派出所求助。

  

  值班民警看着尚未成年的幼鸟,也无法进行辨别,遂向林业部门报告。经仔细查阅比对后,确认该幼鸟是白颈乌鸦,属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目前,该白颈乌鸦幼鸟已移交林业局动物保护部门作救助处理。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