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纪实 >
芦山县公安局召开高考、中考安保工作部署会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2-06-07 10:06:12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5月29日,芦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杜斌主持召开高考、中考安保工作部署会,在家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各所队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高考、中考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芦山县公安局高考、中考安保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3_20220531100533_j5cow.jpg

  

  会议要求,一是要未雨绸缪周密安排部署。各部门要坚持“时时放心不下,事事紧抓不放”要求充分认识到高考、中考安保工作的重要性,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定人、定岗、定责,确保每个工作环节有人管、不漏管、不失控,确保芦山高考、中考安保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二是要细之又细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各部门要深入学校、深入社区,全面摸排涉及高考、中考的各类隐患。加大对考场消防通道和设施的检查力度,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要对考场周边娱乐场所、网吧等公共场所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坚决消除一切可能影响高考、中考正常进行的不稳定因素。考试期间,交警大队、芦阳派出所、特巡警大队要强化考场周边治安巡逻和交通秩序疏导,确保秩序良好。三是要勇于亮剑严厉打击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防范打击利用技术手段进行作弊的行为,会同相关部门加强对考场周边的巡逻检测和治安检查。严厉打击考试作弊、传播危害考试安全有害信息、以及利用高考、中考从事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严厉打击扰乱考场秩序、危害考生和考务人员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四是要万无一失强化各项保密和安全检查工作。要严格对照方案安排充足警力、车辆,做好应对发生突发事件准备,并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做好试卷运送、保管等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要配合做好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进入考点后的安全检查工作,坚决把好入场关。五是要拓展服务强化公安机关职能保障。保障各派出所和政务中心要为考生开辟办理身份证件“绿色通道”,开展预约办证服务、延时服务;对办理临时身份证的考生,做到即办即取。考试期间,需要加急办理居民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的考生,予以优先办理、优先制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