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案侦纪实 >
芦山县公安局芦阳派出所及时阻止一起电信诈骗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2-07-05 09:42:21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6月14日,芦山县公安局芦阳派出所成功阻止一起冒充支付宝客服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辖区群众的财产损失。


  下午17时许,一位20来岁的女子急匆匆地来到芦阳派出所报警,女子称近期多次收到自称是支付宝客服的电话,说其父亲支付宝“花呗”借钱未还,督促其往一个账户上还款,否则将其信息上传至全国失信人员黑名单,后续会影响其上学及考公。


  经了解,该名女子姓王,现在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学校提前放假回家在打暑期工,因电话里面威胁如果不还款将影响其读书,并且还一直不停地打电话,心里害怕准备给对方提供的账号汇款。但是回想自己的父亲根本就没有开通支付宝“花呗”业务,王某便急匆匆的到派出所来进行咨询,民警及时制止了王某的转账行为。


  民警告诉王某,这是典型的诈骗手段。民警详细给王某讲解了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案件的特点和套路。随后,又在其手机里下载了国家反诈骗APP,告知其对陌生来电或链接有疑问,第一时间向警方咨询。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