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动态 >
市扫黑除恶“回头看”督导组到芦山开展督导工作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2-09-13 11:10:56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9月8日,市扫黑除恶“回头看”第三督导组组长、市法院副院长钱怡率队对芦山县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开展督导。


  督导组一行首先前往宝盛乡,听取了宝盛乡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钱怡对宝盛乡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强调要将扫黑除恶工作与社会基层治理紧密相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延伸扫黑除恶工作触角,有效铲除涉黑涉恶犯罪滋生土壤。


  随后,在县行政中心召开芦山县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汇报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组长郑华东主持会议,部分乡镇(街道)、扫黑除恶斗争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芦山县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督导组就相关行业部门的整治工作进行详细了解。


  钱怡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扫黑除恶工作事关国家政权稳定、事关社会和谐发展,与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紧密相连,要有持续作战的定力和除恶务尽的决心,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做好统筹结合,要把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与打击电信诈骗、养老诈骗、禁毒等工作结合起来,将扫黑除恶斗争融入县委中心工作,在助力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发挥作用,在宣传氛围的营造上要持续发力,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切实提高干部群众的法律意识。要进一步强化协作配合,扫黑除恶斗争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在行业领域、属地管理中履职尽责,定期专题研究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保持打击黑恶犯罪的高压态势,又要相互配合,在信息沟通、联合执法、案件移交、结果反馈等方面强化工作力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扫黑除恶斗争强大合力。


  郑华东表示将以此次市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为契机,对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强化整改措施、补齐工作短板,以扫黑除恶斗争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张炳琴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