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动态 >
平安芦山建设暨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3-11-27 15:27:10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11月23日,平安芦山建设暨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芦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平安建设办主任郑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参加会议。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相关文件精神、陈文清在全国调解工作会议上和在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60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2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2023年平安芦山建设工作考评指标体系》,通报了全县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芦山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就打击整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作了发言,部分考评指标牵头单位汇报了2023年平安芦山建设工作考评指标完成情况,县委政法委就平安芦山建设考评工作、安雅·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信访维稳工作作了安排,参会单位就本辖区本行业本系统矛盾纠纷和稳定形势进行分析研判。

  

  会议强调

  

2.jpg


  一要着力提质增效。各成员单位要围绕部门职责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平安芦山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二要强化对标补短。各成员单位要严格对照《2023年平安芦山建设工作考评指标体系》中的考核内容,认真分析研判,逐项梳理任务完成情况,紧盯短板弱项,制定整改措施,推动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三要坚持统筹推进。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能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统筹推动平安芦山建设和重点专项工作。

  

  四要深化督促指导。紧盯平安芦山建设目标任务,县委平安办发挥好统筹抓总的作用,牵头单位发挥好主导作用,切实加强对责任单位的督促指导,加强跟踪问效,形成工作闭环。

  

  五要规范档案资料。各成员要对照档案有关工作要求,分门别类、具体翔实地收集相关档案资料,及时将平安芦山建设工作资料进行分类归档,做到规范建档、科学管档。


编辑:杨妍雨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