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动态 >
中共芦山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4次全体会议召开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3-12-29 16:03:09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12月27日,中共芦山县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4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芦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1.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等,通报了《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5起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

  

  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发挥政法优势,努力在推动芦山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党的领导,芦山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我省实施细则,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切实发挥好政法护航芦山经济高质量发展职责使命。

  

  二要履职担当尽责。要在维护政治安全、社会稳定、提升执法司法质效,优化基层社会治理上下功夫,全力护航县委中心工作。

  

  三要强化队伍建设。要强化政法队伍政治素养,履行好党管治警政治责任,提升政法干警专业能力,全面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干警。

  

  会议要求

  

2.jpg


  一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把第二批主题教育与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相结合,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突出成果转化,全面做好主题教育各项收好尾。

  

  二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扎实开展安雅·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县社会安全稳定。紧盯市下目标考核任务,认真查漏补缺,梳理特色亮点,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继续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工作,推动政法惠民、利民、为民落地落实。

  

  三要提前谋划2024年工作。要全面复盘2023年工作,把即将召开的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谋划明年工作的指引和遵循,自觉把政法工作置于县委中心工作中谋划。筹备好政法委员会委员和乡镇(街道)政法委员述职会、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会议,确保2024年政法各项工作起好步、开新局。

  

  会议还听取了政法各单位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安雅·百日安全攻坚信访维稳、社会治安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以及政法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芦山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杜斌,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冯川江,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冯松,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寇子敏以及县委政法委机关班子成员和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列席会议。


编辑:杨妍雨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