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动态 >
奋力推动雅安政法工作现代化 县区政法委书记谈感受说打算(一)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4-02-28 18:01:23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6日,雅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政法工作,明确了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总体思路,部署了六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后,多名县区政法委书记接受四川法治报记者采访,谈感受说打算。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会议站位高、立意深,为2024年政法工作指明了实施路径、明确了任务清单。下一步将凝心聚力,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开展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推动雅安政法工作现代化。


  奋力推动雅安政法工作现代化 县区政法委书记谈感受说打算(一).png


  雅安市名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春雷


  “四方面发力”全力护航新时代平安名山法治名山建设


  “会后,我们高度重视,要求全区政法干警要认真领会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雅安市名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春雷在接受采访时说道,在新的一年,名山区将从“党建引领队伍建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升社会治理质效”“服务中心大局发展”四方面发力,推进政法各项工作。


  廖春雷介绍,一是坚持党建引领队伍建设。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深化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提升政法队伍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二是着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紧盯突出问题和重大风险,有序推进问题化解;三是提升社会治理质效。深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持续加强治安防控,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夯实平安名山建设基层基础,形成具有名山特色的市域社会治理新模式;四是服务中心大局发展。强化政法系统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中存在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转化,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营造公平正义的环境,提供更为优质的政法服务。


  天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燕洪


  运用“124N”工作思路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天全


  “会议总结过去一年成绩求真务实、鼓舞人心,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思路清晰、催人奋进,特别是紧密结合雅安实际提出的‘六个持续用力’部署,为我们做好今年工作提供了遵循。”天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燕洪在会后谈到。


  新的一年,天全县政法系统将严格落实会议各项要求,充分运用“124N”工作思路,坚定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锻造新时代天全政法铁军队伍;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下大力气夯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大涉稳风险化解攻坚、矛盾纠纷预防调处、信访工作法治化、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等各项工作举措,全力确保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持续为加快推进“一城一地引领、一核三区共兴、中心城镇带动、全域协同推进”战略布局提供坚强政法保障,奋力谱写天全政法工作现代化新篇章,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法治雅安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芦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


  “四个着力”为芦山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次会议为推动雅安政法工作现代化指明了实施路径、明确了任务清单。下一步,芦山县政法机关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奋力推进芦山政法工作现代化,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芦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表示。


  下一步,芦山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着力提升工作质效。严格落实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措施,确保全县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扎实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芦山、法治芦山;要着力强化法治保障。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围绕市、县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深化队伍建设。加强政法系统政治轮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成果,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铁军。


  宝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锦程


  聚焦五项重点工作为平安雅安建设贡献宝兴政法力量


  “此次会议把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讲得非常清楚,我们工作方向更明确,重点任务更清晰。2024年,宝兴县政法系统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奋力推动宝兴政法工作现代化。”会后,宝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锦程对新一年宝兴政法系统工作有了更加明晰的想法。


  侯锦程说,宝兴政法系统将聚焦五项重点工作奋力推动宝兴政法工作现代化。一是旗帜鲜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绝对领导落实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坚定不移维护安全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持之以恒抓社会稳定风险评估、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系列工作;三是笃行实干抓实平安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深入开展“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治重化积”等专项活动,着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宝兴;四是久久为功推进法治建设。纵深推进法治护航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大熊猫国家公园法治服务保障“一区三中心”建设,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法治宝兴质效;五是厉兵秣马锻造政法铁军。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在筑牢政治忠诚、加强素能建设、强化正风肃纪上协同发力,锻造一支纪律严明、行为规范、作风优良的政法铁军。


编辑:杨妍雨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