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动态 >
奋力推动雅安政法工作现代化 县区政法委书记谈感受说打算(二)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4-03-01 09:37:04 】 【 来源:四川法治报

  26日,雅安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去年政法工作,明确了2024年全市政法工作总体思路,部署了六项重点工作任务。  会后,多名县(区)政法委书记接受四川法治报记者采访,谈感受说打算。大家一致表示此次会议站位高、立意深,为2024年政法工作指明了实施路径、明确了任务清单。下一步将凝心聚力,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开展工作,确保会议精神和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奋力推动雅安政法工作现代化。

  

  雅安市雨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晓冲

  

  “三个全面” 全力推动雨城区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

  

  “会议提出‘政法工作关乎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这一总论调,我深感认同。下一步,雨城区政法机关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危机感,以“三个全面”为抓手,全力推动雨城区政法工作现代化建设。”雨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晓冲在会后对记者如实说。

  

  全面筑牢对党忠诚思想根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把“讲政治”作为首要原则,自觉把忠诚于党、听党指挥镌刻在血脉中、体现在行动上,确保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全面维护安全稳定社会大局。坚持问题导向,以确保政治安全为核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抓实依法治理、源头治理,依法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中心一体化、实战化运行,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全面锻造过硬政法铁军。持续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纵深推进政法改革,用活用好管警爱警制度机制,推动干警思想再解放、能力再提升、作风再强化,为更高水平的平安雅安、法治雅安建设贡献雨城政法力量。

  

  荥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骞

  

  以“一二三四”工作思路 开创荥经县政法工作新局面

  

  “荥经政法系统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内容,将会议精神作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开创我县政法工作新局面。”会后,荥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骞谈道。

  

  王骞表示,下一步,荥经县政法系统将继续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法领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持续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基层社会治理、扫黑除恶斗争等工作,不断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确保政治安全、社会稳定;以“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即强化“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统揽;突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荥经、法治荥经”两个目标;实施“法治护航”“矛盾清源”“目标攻坚”三大行动;推进“硬件建设、能力塑造、满意提升、格局构建”四项工程)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

  

  汉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昆

  

  聚焦“五大提升行动” 奋力推进汉源政法工作现代化

  

  “会议站位高远、路径清晰、措施具体,不仅客观务实总结了2023年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还详细安排了今年的政法工作,为全市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点出了关键,明确了重点。”会后,汉源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昆说。

  

  提及2024年汉源县政法工作,张昆信心十足:汉源县政法系统将深入贯彻此次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勇毅前行,奋力推进汉源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现代化新汉源贡献政法力量。

  

  一是提升政治建设引领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政法铁军。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巩固深化主题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筑牢绝对忠诚思想根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锻造新时代汉源政法铁军。

  

  二是提升社会治理创新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汉源。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专业性人才队伍建设,推动乡(镇)“多中心合一”实体化、实战化运行,探索创建 “一站式”社会治理法务中心,打通法治服务最后一米,让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只走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三是提升法治服务保障力,推进法律服务提质增效。深入推进法律援助、司法救助等民生实事,持续开展“法律惠民生”“法企对接”等活动,充分发挥园区等法务中心诉前调解职能,推动诉源治理提质增效,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四是提升维稳应急管控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以全国“两会”、建国75周年等重要会节安保维稳为主线,深入推进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法治化等工作,推动汉源历史遗留问题有效化解。

  

  五是提升政法改革推动力,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压实司法审判责任,深化司法综合配套改革,规范司法权力运行,落实政法队伍改革要求,推进“雪亮工程”和政法单位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建设,不断提升政法工作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编辑:杨妍雨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