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动态 >
芦山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4-03-14 09:41:27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3月13日,芦山县2024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政法工作成绩、分析形势,研究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芦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华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杜斌主持会议。

  

1.jpg


  会议指出

  

  2023年全县政法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灾区振兴系列重要指示以及对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县委工作安排,统筹谋划、开拓进取,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惠民生,在大事要事面前主动作为,在急事难事面前全力攻坚,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防范化解了一系列风险隐患,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

  

2.jpg


  ——要聚焦政治建设,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决落实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扞卫核心。

  

  ——要聚焦政治安全,加强风险防范,坚决扞卫国家政治安全。

  

  ——要聚焦综合治理,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完善社会治安综合防控体系,提升矛盾纠纷预防化解法治化水平。

  

  ——要聚焦法治保障,充分发挥法治引领规范保障作用,以法治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

  

  ——要聚焦改革提质,持之以恒落实政法改革措施,不断提升执法司法质效。

  

  ——要聚焦队伍建设,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打造一支坚不可摧的政法队伍。

  

  会议要求

  

  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任务艰巨,政法系统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县政府坚强领导下,团结奋斗、勇毅前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芦山、法治芦山,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芦山政法力量。

  

  芦山县法院院长冯川江,县检察院检察长冯松,县委政法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县级政法各单位班子成员,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或分管负责同志和县级有关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派出所所长(教导员),县法学会、县综治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编辑:杨妍雨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