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长安文化 >
全省优秀人民警察 | 代小军:重剑无影 朴实正派显忠诚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3-02-27 10:24:22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喜报!


  代小军同志荣获


  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


1.jpg


  代小军何许人也?


  他怎么就获得“四川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请往下看


  代小军同志简介


2.jpg


  代小军,男,生于1976年12月12日,大学文化,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工作,先后任汉源县公安局刑事科学技术室主任、刑警大队副大队长等职务,现任汉源县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大队长,一级警务技术主管。


  他坚信、坚持、坚守


  对犯罪“我们的拳头一定要硬”


  对百姓:柔肠百结和困难群众“结亲戚”


  对同事:言传身教树标杆


  对未来:他选择坚守


  凭着多年来练就的踏实工作,和业务上的过硬本领,他先后荣获省市县党委政府和政法公安机关表彰奖励28次,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2013年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信息化应用能手,2019年荣获雅安市“五一劳动奖章”称号,2019年11月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十百千万”工程培树“模范”,2022年12月被四川省公安厅评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3.jpg


  “多岗多责”炼就过硬“业务素质”


  代小军先后在刑事侦查、刑事技术和情报、网安等一线实战部门多岗位锻炼,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把自己打造成为单位业务骨干、工作能手。


  2007年,代小军到中国刑警学院进行为期四个月的学习,回单位后通过了痕迹检验的考试和评审,为痕迹检验鉴定专业副高级工程师,后来,为了更好的适应和促进工作,代小军又自学通过了影像、电子物证2个技术专业的考试和评审。在他的带动和影响下,科室很多民警都通过了多个技术专业的考试和评审,保证了汉源公安刑事技术工作处于全市前列。在此基础上,代小军又主动学习了信息化方面和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并将所学知识融合运用,成为了案件侦查分析的专家。


  在领导眼里,代小军是个靠谱的人,交办的工作放心;在同事眼里,代小军是良师益友,乐于助人,善于教人,很多民警称其为“师父”;在群众眼里,代小军是个好人,惩恶扬善良,能为群众伸张正义。


  参加工作23年,23年如一日,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努力、和奉献,不断书写着“忠诚”警魂,的政治本色,真正履行守护一方平安,服务经济建设、维护群众利益的神圣职责,不愧为新时期党和人民放心的忠诚卫士。


编辑:杨妍雨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