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服务 >
芦山、宝兴两地法院联合举办案例写作专题培训
www.ls.yaanpeace.gov.cn 】 【 2024-04-03 15:58:34 】 【 来源:雅安长安网

1.jpg


  为进一步提升案例写作能力和水平,做好案例库和全国全省优秀案例报送工作,4月2日,芦山县人民法院、宝兴县人民法院联合举办了案例写作专题培训。培训会邀请了去年获得全国法院优秀案例三等奖、全省人民法院优秀案例一等奖的名山区人民法院高飞同志授课。


2.png


  高飞同志结合自身撰写案例的丰富经验,从案例的选题重点、写作思路、撰写要求入手,全面细致地对法院案例的基本理论和实务操作进行重点讲解,并以近年来发布的全国优秀案例分析为示例,对规范编写案例的标题、关键词、要旨、基本案情、裁判说理、指导意义等具体内容进行讲解。


3.png


  会后,参会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性,也有实践性,非常有指导性,为案例写作提供了思路、指明了方向。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及时消化吸收培训内容,总结实践经验,注重成果转化,努力提升案例和论文写作水平。


  下一步,芦山县人民法院、宝兴县人民法院、名山区人民法院三家法院将继续联合推动论文案例培训工作,在多办案、办好案的同时,将论文案例培训作为促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争取在新一年的论文、案例工作能迈一个新台阶。


编辑:杨妍雨
芦山长安网版权所有